3055

『CM』戒糖期(下)


✿破镜重圆梗

❀总裁已是尤文人

✿意识流

❀总裁只有小克里斯一个孩子



I love her against reason , against promise , against peace ,against hope , against happiness , against all discouragement that could be . Once for all . 

                                                                                       ——Charles John Huffam Dickens



“Leo……”Ronaldo站在Messi家门口,他没有佩戴任何能遮住面部的物品,Messi立刻开了门把他拉进屋里。


“你疯了吗?如果被人看到了怎么办?”Messi有点生气,这个人简直是在拿他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开玩笑。


Ronaldo不说话,他只是低着头,紧紧地握着Messi的手,像个刚刚走丢之后再次找回家里人的小孩一样。


Messi想把手抽回去,却发现Ronaldo握得越来越紧。


“Cris……你弄疼我了。”


Ronaldo抬起头,他放开了手,想去拥抱眼前的人,但是Messi躲开了。


“我想我们在几个星期前就没有任何关系了,Ronaldo先生。如果你没有话要说,请你立刻离开这里。你应该回去准备新赛季了。”


Messi的手有点颤抖,他装出一副冷漠的样子,故意去疏远Ronaldo。因为Ronaldo的世界里没有了他会更好。


其实他伪装得不好,但是Ronaldo也没看出来。


“Leo,我不会离开你。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你。”


“你已经不要我了!”Messi又生气又委屈,一个多月前,这个人一言不发地转会去了意甲,把他丢在了西班牙,现在又突然跑回来跟自己说不想离开。


Ronaldo张开嘴,但是他说不出一个音节,他的喉咙被悲伤堵得酸痛——他看到了Messi的眼泪。


Messi有点恼怒,他没想到自己会在Ronaldo面前哭出来,明明自己应该是一个坚强的人才对,伟大的Lionel Messi是不会哭的。


Ronaldo走上前,抱住了他。Messi抓着Ronaldo胸前的衣服,强忍着眼泪。


Ronaldo知道Messi不是因为他的离开而哭泣,虽然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他深呼吸了一下,说出了还没来得及在世界杯结束后说的话,不过他是对四年前的Messi说的。


“你是最棒的,Leo。世界杯没能夺冠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Messi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像一个被禁锢在阴暗的地牢里多年的冤囚,他终于在多年的等待之后被无罪释放,可以自由地、光明正大地活下去。


他开始在Ronaldo的怀里抽泣,泪水浸湿了他的衬衫。而Ronaldo把他抱得更紧了。


Ronaldo记得四年前的那天,阿根廷在决赛输给了德国。Messi当时在深夜回到了小公寓,他什么都没有说,Ronaldo也不敢去问,他们就这样默契地想将这件事慢慢遗忘。


但是Ronaldo能够感觉到Messi隐藏在内心深处的那股暗涌,Messi像是孤身处在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孤舟上,他无时无刻不在呼救,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听得到他。


没有人能救他。


他曾经在凌晨醒来,发现Messi不在他的身边。他走到客厅,看到Messi站在阳台静静地看着西班牙的夜晚。他的背影看上去那么脆弱,Ronaldo走上前去,从背后抱着他。


在那一刻,Messi不再是承受着全阿根廷希望的球员,他只是Ronaldo的Leo。


Messi从来不会提起这种令人绝望、痛苦的往事,也不会告诉世人他因此而悲伤。他一直压抑着,那时候的遗憾,即便是过去几十年,他也会记得。


也没有人想过要和他一起分担,他也不需要。也许正因为如此,上帝把Ronaldo送到了他的身边。


Messi真的有这么想过。


就像Ronaldo也从不会提起当年葡萄牙败给希腊,失去了欧洲杯的事情。那是他心中永远的痛。


所以在2016年那天,当他捧起了德劳内杯,他回到小公寓时,抱着Messi肆意欢呼大笑,他想把所有的喜悦都送给Messi,那是Messi第一次看到Ronaldo这么高兴。


他也很高兴。


所有的回忆都翻涌着。


Messi意识到原来他们不是不快乐,而是不敢快乐。


因为没能给阿根廷赢得大力神杯,因为没能给葡萄牙赢得德劳内杯,所以他们不能开心,他们会因为遗憾永远痛苦着。


如果不够痛苦,他们就不值得故乡的期望了。


人只有再被需要的时候才会知道自己的价值。


“哭吧,Leo,没关系的。我在。”


“我需要你,Leo。”


“我爱你,Leo。”


“我没有骗你,Leo。”


……


Ronaldo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轻声呼喊着Messi的名字,在Ronaldo的安抚之下,Messi逐渐平静下来。


他们开始了一场阔别一个多月的性爱,像是把所有的柔情注入了对方的灵魂里,他们感受着对方一切细微的变化,时间像是停止前进了,整个世界只有他们彼此的呼吸声和肉体摩擦的声音。


重逢时刻的性爱总是要命的温柔,Ronaldo不断地亲吻这Messi,Messi不断抚摸着他的背部。


两个人像是回到了七年前的初夜,青涩、柔情似水。


一切结束后,Messi依偎在Ronaldo的臂弯里,Ronaldo亲吻着他的头发。


“你房间里的珍宝珠呢?”Ronaldo在进来卧室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大对劲,那时他的注意力被分散了,现在他终于想起了Messi之前喜欢在房间的床头柜上放一罐珍宝珠,在他们亲热过后还会拿出一根来吃。


“我在戒糖。”


“你终于意识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重要性了吗?”


Messi用拳头轻轻地捶了一下Ronaldo的胸口。


“我只是不想吃了而已。”


“Lionel Messi不喜欢吃糖?那过去七年里因为棒棒糖冷落我的那个人是谁?难道和我谈恋爱的不是真正的Messi?快说,你把Leo藏哪儿了?”


Messi翻了个白眼,Ronaldo的幼稚天性真是从来没有随年龄增长而改变过。


“你的Leo被你丢在了西班牙的垃圾站里。”


Ronaldo一听,着急了。他的Leo还没消气。


他赶紧把Messi搂紧了一些。


“我才不会把Leo丢掉,明明是你没有看好我,弄得我被人带去了意大利。”


“所以你是在说你转会是我的错?”


Ronaldo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认怂比较明智。


“当然不是啦,Leo才不会犯错,都是Ronaldo的错。”


Messi被他逗笑了,因为Ronaldo看上去就像只大型金毛犬一样在委屈地对他摇尾巴。


“小克里斯呢?你不在意大利陪他吗?”


“他和他祖母待在一起呢,不需要我陪。”


“你应该多陪陪他。”


“我有的,我陪他的时间可比陪你多得多。”Messi知道Ronaldo是在变相抱怨自己一直不肯多花时间陪他。


“我现在不是在这儿吗?而且你也得花时间陪你新女友啊。”


Ronaldo想立刻从窗户跳出去逃走,他其实是和那位女士协商好了假装情侣的,但是鉴于世界杯期间他们出的风头,Messi说什么也不去原谅他和那位女士的亲密行为。


“我以为你找到你的命中注定。”


“我的命中注定就是你啊,Leo。”


Messi扭过头去不理他,然后Ronaldo从他脱下的西装外套里拿出了一个盒子。


Ronaldo起身穿好了衣服后,他半跪在地上,把盒子打开,对着床上的Messi说:“Lionel Messi先生,你愿意成为我的丈夫吗?”


Messi被他这句话吓得一下子坐了起来,他看着Ronaldo手中的那玫银色的戒指,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Ronaldo的心跳得很快,他怕Messi会拒绝他。


Messi开口了,他发现自己的声音颤抖着。


“我们都不在同一个国家里生活了。”


“我会抽空来陪你的,每天晚上跟你视频,假期的时候跟你去度假。”


“小克里斯都还不知道我的存在呢。”


“我回去之后就会告诉他,他一定会喜欢你的。”


“我们都不能公开,也不能举行婚礼。”


“等我们退役了,我会跟全世界宣布的,我还会给你办一个最美的婚礼。”


“我们不会被人们祝福的。”


“我们不需要他们的祝福,不是吗?”


Ronaldo有信心去解决每一个阻拦他和Messi在一起的障碍。


Messi颤抖着伸出了手。


“我愿意。”



戒糖期过后,你会习惯了他不陪伴你时的感觉,你不会再对他产生依赖和渴望,甚至只会在偶尔想到要吃一颗糖,因为你终于有了十足的把握,不会再有人能够分开你们,而这一次的陪伴,不会是最后一次。

 
 
 
 
 


评论(9)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