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5

『CM』戒糖期(中)


✿破镜重圆梗

❀总裁已是尤文人

✿意识流

❀总裁只有小克里斯一个孩子

 
 


They know not I knew thee, 


Who knew thee too well: 


Long, long shall I rue thee, 


Too deeply to tell. 

                                                                                                   ——George Gordon Byron
 



Cristiano Ronaldo一如既往地坐在饭厅的餐桌上用餐,在转会之后他的心情也很平静。


然后他把桌子掀翻了。


他看到了电视机里刚刚获得了国王杯的Lionel Messi在笑。


他想起了Messi以前说过的话,他说过如果自己离开他会过得更好。可是Ronaldo并没有觉得自己离开了他,自己只是去征服一个新的世界,而且他也没有因此快乐。


Messi在他们的最后一次对话里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不会有快乐,可是为什么现在分开了,Ronaldo也没有感到高兴呢?


Ronaldo站在倒在地上的桌子旁边,满脸歉意地看着正在收拾残骸的佣人。

他刚刚确实太冲动了。


只是他不愿意去相信——Lionel Messi没有了Cristiano Ronaldo会活得更好。


前天晚上他失眠了,他在凌晨两点多看着冰冷的手机屏幕发呆,他点开了Messi的INS帐号主页。Messi在上面发布了很多照片,有训练时拍下的,有和朋友拍下的,有和队友拍下的,唯独没有Cristiano Ronaldo的身影。


如果Ronaldo出现在了Messi的社交帐号里,恐怕他们两人的狂热粉丝会在线约架。


Ronaldo想象了一下粉丝们因为他们打得头破血流的场面,而他们两个当事人甚至还是亲密无间的恋人。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又忘了Messi已经和他分手了,他现在在意大利,而Messi在西班牙。


「我们算是彻底离开了对方的世界了,你开心了吗?」


Ronaldo还是没有习惯失去Messi的生活,他看着这栋华丽的新豪宅,房子款式是他专门找设计师设计的,家具也是他自己精心挑选的,舒适度不逊于他待的最久的马德里的家。可是他的心还是空荡荡的,如果没有小克里斯,他会忍受不了这种孤独感。


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只是他会无时无刻都会想起他和Messi在西班牙找的那间小公寓。那里承载了他们所有的回忆,Ronaldo最喜欢在那儿待着,什么也用不做,什么也不用想,他只要想着Messi什么时候过来陪他就好。


他记得在那个小公寓里有很多珍宝珠棒棒糖,Messi最喜欢靠在他的臂弯里,吃着糖看电视。


Ronaldo作为一个十分自律的运动员,他总是对Messi说:“Leo,你这样做是在断送你的职业生涯。不要吃这么多糖了。”


“不要。”Messi赌气般地从糖罐里又拿出了一根棒棒糖,放在他眼前晃悠。


“我觉得你已经对糖上瘾了,你得戒掉。”


“我戒不掉的。”


“Leo,你就不想继续陪我踢球吗?”Ronaldo使出了杀手锏,但是这是把双刃剑,因为他自己都不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所以他同时也是在问自己。

Messi把拿出来的糖塞回糖罐里,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我当然想啊,可是你想不想和我继续踢球呢?”


“我当然想,我不会离开你的。”


Ronaldo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他欺骗了他的Leo,也许Messi现在正在西班牙诅咒他的新队伍出师不利。


Ronaldo抑制不住自己回想过去的那些细微的片段。


在那段时光里,Ronaldo从来没有要奢求些什么。可是在之后,他开始受不了要和Messi装出一副和对方完全不熟的模样,他尝试了在球场上对Messi做出十分亲密的举动。后果就是Messi好几天没有理他,直到他承诺再也不会做这些让人浮想联翩的行为为止。


他承认,除了希望能和Messi表现得亲呢一点以为,他还经常吃Neymar和Suarez的醋,希望Messi能和他们保持距离。最后也只能换来Messi同样的不满——他和Marcelo的那些小互动,全都被Messi看在眼里了。


Ronaldo曾经天真地以为这些争吵是属于他们的情趣,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开始看清了隐藏在这种小打小闹之下的真面目——他们各自的不安感。他们对拥有对方没有十足的把握,他们强行被世人分离时的恐慌。


他从来不跟Messi谈这种严肃的话题,他希望在两人独处时,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同性伴侣。


可是世界永远不会如你所愿。


他记得分手的那晚,他们没有吵架,只是很平静地吃着饭交谈。他在清晨离开了小公寓,Messi当时还没醒。Ronaldo是故意的,他知道只要Messi一醒,他就离不开了。


在离开西班牙的那部飞机上,他通过窗户看着云端之下的西班牙,他突然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


人们说,Cristiano Ronaldo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可是Ronaldo自己在面对人们的时候,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他自认为伟大的那段爱情,是那么不堪一击。


他看着那些复古的建筑,想起了九年前刚从曼联来到皇马的自己。



“请问你对Messi先生在这次欧冠联赛中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他是最棒的,没有人能比得上他。除了我。」


“Messi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他在这次欧冠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在我看来,他依旧保持了很高的水准。”


又是这种客套话。


他们在面对媒体的时候有过无数次的言不由衷,每说一个字,Ronaldo的心就痛一次,他会在脑海里告诉自己:Leo会理解的,我也会理解Leo的。


这些话是他们的面具,但是面具戴久了,也会让人产生面具就是自己真面目的错觉。


他不想继续和Messi在人前装出一副打死不相往来的样子,他想站在伯纳乌、诺坎普的场地中央,站在苏黎世的领奖台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前对Messi说:“我爱你,Lionel Messi。”


他的野心越来越大了,大得让现实无法承受这种沉重。


在佣人收拾完餐厅之后,Ronaldo走到了楼上的卧室里,屏幕上Messi的笑脸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他不愿意看到Messi在离开他之后变得更加开朗,这让他觉得这么多年以来,自己都只是Messi的一个沉重的负担。


他想让Messi回忆起来,他们在一起时很开心,比任何时候都要开心。


「我们可以快乐,我们会快乐的。Leo。」


他想,如果再回到那个晚上,他会告诉Messi:他们是天生一对,他们分开是在违背上帝的意愿。一辈子躲在黑暗里也无所谓,因为他们就是彼此的光芒。


Ronaldo不能哭,他只能在输掉重要的比赛的时候才能哭。


可是他想为Messi好好哭一场。世界杯也好,新队伍也好,新赛季也好,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再让他烦恼。


Ronaldo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释然。


我想见他。


这是Ronaldo登上那部前往巴塞罗那的飞机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评论(5)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