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5

『CM』苏黎世夜未眠


✿名字neta《西雅图夜未眠》,内容有一点相关

❀狗血设定•双向暗恋

✿失眠得来的/心血来潮的产物,粗糙的剧情和描写,望轻喷

❀其实是想尝试一下总裁视角

✿〖〗内的文字是总裁的内心独白

❀文里的总裁还未有离开西甲的打算



Thy look of love has power to calm


The stormiest passion of my soul; 


Thy gentle words are drops of balm


In life's too bitter bowl; 

                                                                                                                                                                                                 ——Shelly



Ronaldo仔细地梳理着自己的头发,他必须保证今晚会是一个完美的夜晚。有金球奖,有他人的祝福和赏识,还有伴侣。


当然伴侣是不存在的,他今晚只会带小克里斯出席。


照例,两父子入场时接受了一场来自媒体的闪光灯洗礼,Ronaldo紧紧地握着小克里斯的手,尽量不让他感到不安。


但是他逐渐发现,真正不安的人是他自己。


“爸爸,你的手出汗了。”小克里斯扯了一下他的手,小声地说。


他稍微松开了一点小克里斯的手,但还是不打算放开。事实上,他的不安感来自于今晚的另一个主角——Lionel Messi。


Cristiano Ronaldo,一个在所有人眼中都是充满了自信、骄傲、坚毅的男人,在这段看上去毫无结果的暗恋里面却显得脆弱至极,他活生生变成了一个胆小鬼。他也明白自己不应该像现在这样,至少要像从前追求心爱之人那样从容、自信。


但他控制不住。他控制不住去自己猜想Messi今晚到达的时间和装束,控制不住自己想借牵着小克里斯的手来避免和Messi握手,控制不住自己无时无刻都会莫名其妙地想到他!


“Messi!”一个记者的尖叫从大门处传来,Ronaldo的思绪一下子被打断,这个名字就像一个咒语,能够把Ronaldo的头转向声音的源头。


但是Ronaldo并没有看清楚Messi的模样——因为那些该死的闪光灯。直到Messi走到他的跟前,他还在心里埋怨那个发明闪光灯的人。


“你好,Ronaldo先生?”熟悉的、疏远的声音刺痛了Ronaldo的心。


“你好。”Ronaldo向他点头问好,并拉了一下小克里斯,“跟叔叔问好。”


“叔叔好。”小克里斯面对生人时会有些害羞,他打完招呼后就往爸爸的身后躲了一下。


“他真可爱。”Messi笑着说。



〖不要笑啊,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喜欢看你的笑容,你是在谋杀我啊。〗

 


“跟他爸爸一样。”Ronaldo试着说了一些俏皮话,想让气氛轻松一点,虽然刚说完他就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


Messi笑得更开心了。


“哈哈哈,那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人。那我先进去了,待会见。”


Ronaldo觉得Messi真是绝顶善良,刚刚的俏皮话根本没有他平时发挥的水平的十分之一好,但他还是以笑容和称赞回应了他,尽管那也许只是出于礼貌的客套话。


“小克里斯,我们也进去吧。”




“得奖者是——Cristiano Ronaldo。”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下,Ronaldo站起来扣好了西装纽扣,亲吻了小克里斯的脸颊,与坐在旁边的Messi握手后笑着走上台。



〖好像只要感受到你在身边,我就无所不能。〗

 


他可以毫不谦虚地承认,今年他的表现确实很好,获得金球奖已经是所有人都预料到了的结果。而这也确实是事实。

 


“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想先感谢我的儿子、我的母亲的到场,感谢在皇马支持我的教练、队友、主席,感谢我的葡萄牙国家队队友们。对球队和我个人而言,过去的一年都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我很高兴,这能促使我去努力获得更多奖项。感谢我的母亲、我的儿子、我的兄弟还有我逝去的父亲,感谢所有帮助我进步的人,也感谢所有在我身后一直支持我的人,希望在来年,我们也还能共同进退。”

 


〖Leo——请原谅我擅自叫你Leo。你有听到吗?我也有对你说话。我们还有很多时光要一起度过。〗

 


他现在站在所有人面前,他不敢看向Messi,只能用余光偷瞄他。Messi保持着友好的微笑,跟着大家一起为Ronaldo鼓掌。

 


在颁奖典礼完了之后,大家都陆续离场,回到了自己的酒店。Ronaldo发誓他完全不知道Messi也会住这间酒店,这一定只是上帝的启示——他已经完全被兴奋冲昏了头脑,分不清事情的轻重与真假了。


所以当Messi和他一起进电梯时,他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


“爸爸,我想看夜景。”小克里斯抬起头对Ronaldo说,他刚刚听到Ramos叔叔跟人说要和他妻子去看夜景,他很好奇那是怎样的美景。


“宝贝,现在已经很晚了,你需要休息,我明天晚上再带你去看,好吗?”Ronaldo并不是不想带小克里斯去看夜景,只是他还太小,需要充足的睡眠。而且夜景当然不能隔着玻璃窗欣赏,要到空旷的地方观赏才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美,而外面晚上气温实在太低,小克里斯会着凉的。


小克里斯懂事地点了点头。


Ronaldo将小克里斯送到了母亲的房间里,正当他打算等下一部电梯时,他发现Messi站在电梯里面等他。


“我听说这家酒店顶楼露台是观赏苏黎世夜景的最佳地点,有兴趣一起去看看吗?”Messi微笑着邀请他。

 


〖不,我已经脱离了日常的作息时间了,我需要尽快入睡。糟糕,我怎么控制不了我前进的脚步?〗

 


事实证明人处在困倦和极度兴奋并存的两种状态之下时,是会自欺欺人的。

 


他们来到了顶楼中央的房间露台,Messi没有开灯,整个苏黎世被温暖、柔和的橙黄色灯光笼罩着,透过露台的落地玻璃窗为黑暗的房间带来了一丝光亮。


Ronaldo和Messi站在栏杆面前,感受着从遥远的地方吹来的微风,Ronaldo早上精心梳理的头发已经失去了几个小时前的光泽,而Messi觉得这样的他更加迷人。


Ronaldo在微风和灯光的抚慰之下眼皮变得越来越沉重,他双手撑着护栏,转头看着Messi。他发现夜晚的Messi也很好看,他的眼睛里装着整个苏黎世,显得既明亮又华美。


“Leo,你知道你有多好吗?”


现在的Ronaldo真的陷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了,他甚至真的以为自己正在做梦——Leo怎么会跟自己单独相处,还一起看夜景呢?他根本对自己没意思嘛。


于是他就开始了一系列的自言自语,就像平时在梦里对Messi说话一样。


“你是最完美的。”


“我很爱你。”


“下次被铲倒了不要拼命站起来了。”


“你要保护好自己。”


“你千万不要比我早退役,我还想跟你一起踢足球。”


……


Messi沉默地看着眼前胡言乱语的Ronaldo,眼底里交杂着各种复杂的情绪,还覆盖着一层水雾。


Ronaldo正慢慢闭上眼睛,准备直接趴在栏杆上面睡觉,他突然感觉自己的嘴唇上覆盖着一个柔软的物体,像……反正不像鸡胸肉。


他彻底清醒过来了。


Leo在和他接吻。


几秒后,Messi结束了这个吻并打算直接离开,Ronaldo毫不犹豫地拉住了他。他双手捧着Leo的脸,温柔地和他亲吻——就像他一直想要做的那样。然后他把Leo的手心覆在自己的心脏上面。



〖Leo,你感受到了吗?我的心在为你跳动。〗


你问为什么Ronaldo突然变得勇敢?并不是因为Messi主动亲吻了他,而是他看到了Leo的眼中除了他,什么也没有。


苏黎世的夜晚,确实是完美的。

 
 
 
 
 
 
 
 
 
 
 
 
 


评论(4)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