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5

『CM』他说


✿某位‘太太’提出了让人用文章来跟她说话,所以我写了

❀只想让你知道——我不在乎,但我不想玷污Wilde的诗句,所以借总裁之口对你说



The very essence of romance is uncertainty. 

                                                                                        ——Oscar Wilde


Leo今天很不开心,他很少会为了足球以外的事情感到烦恼,但是莫名的,只要这件事情牵扯到了Ronaldo,他就会很在意。尽管他在几天前发誓要好好记住Wilde的那句诗。


人们说他们是彼此唯一的宿敌,他们一个是欧洲人,一个是美洲人,一个张扬骄傲,一个自信内敛,他们就像是两块带着同种电荷的磁铁,相互排斥。


但这些都只是世人的看法。


Leo很清楚自己是怎么想Cristiano的。他是一个自律的、优秀的运动员,一个礼貌的、迷人的绅士,也是一个可敬的对手。


所以当今天Leo在外面买东西时听到别人在诋毁他的时候,他感到十分生气。任何一个在场上为了胜利拼尽全力的运动员都不应该受到这样的伤害,但是碍于不能与球迷起冲突,他也只能一个人生闷气。


人们总会因为自己只想看到讨厌的人的缺点而忽视了那个人其他好的品质,从而变成了其他人眼中的瞎子。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总会听到一些流言蜚语,有一些甚至匪夷所思得让人发笑。


Leo小时候因为营养不足而患上了生长激素缺乏症,难听点就是侏儒症。但是当他听到医生说他不接受治疗可能会再也长不高时,他只问了医生一句:“那我还能继续踢球吗?”他不怕自己长不高,他只怕自己再也不能踢足球。


他的本质不过是一个纯粹的人。他在拉玛西亚的时候,有人因为他的身高侮辱他是侏儒,他当时真的又气愤又悲伤,但是皮克坐在他身旁温柔地安慰了他。


他说,你也许没有足以俯视他人的身高,但你有着足以让他人仰视你的能力。


在那之后,Leo面对那些诋毁他的言语就显得从容得多了,他很感激杰拉德。但是他依旧无法忍受别人对待那些他很敬重的人的诋毁,因为那绝不会是那个人的一切。更何况那个人是Cristiano Ronaldo。




他们几天前在冬日夜晚的西班牙街头相遇,当时是新年,广场上有烟花表演。Leo当时刚从与巴塞罗那的队友们的聚会里逃出来——他可不想以醉醺醺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他把双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利用外套的领子遮住了自己的下半张脸,他还特意戴上了兜帽,假装自己只是个很怕冷的人。


他站在人群当中静静地等待着烟花表演的开始,然后他看到了。


Cristiano站在离自己几十英尺的地方,他穿着黑色的短外套和牛仔裤,看上去很干练。他用围巾把自己的嘴巴遮挡起来,还戴了一副平光眼镜。


普通人粗略看一眼会以为是个高大的男人,细看也只会觉得这个男人似乎身材还不错,绝不会有人认出他来。但是Leo看出来了,而他自己也不清楚是为什么——也许是直觉。他也确定Ronaldo看到了他,因为他们此刻正隔着人群对视着。Ronaldo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会感觉Messi在附近,他就是有这种感觉,现在这种情况让他想起来某次在苏黎世的时候与Messi隔着很远的距离在对视。当然现在不是在苏黎世,他也没有必要和Messi保持距离。


Ronaldo犹豫了一下,但几秒后他就朝Leo走了过去。


“没想到你也在这,我以为你现在会和巴萨的人在聚会。”Ronaldo开口说,他的声音被围巾掩盖了一部分,听上去有点模糊。


“我也没想到能在巴塞罗那见到你。”Leo的声音也清晰不到哪儿去,再加上他有点紧张。


“我只是跟朋友过来这里的酒吧玩,但我看到了烟花表演的宣传单,比起酒精我还是比较喜欢烟花。”


“我也是。”——更加喜欢烟花。


他们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里,Leo从来都不是一个能在与不太熟络的人的聊天里主导话题的人,但好在Ronaldo是。不过还没有等到Ronaldo开口说话,Leo破天荒地主动说了话。


“我听说你很讨厌我。”这是他从两个穿着皇马队服的球迷口中听来的,当时他正在机场里等待航班。但是他们口中描述的Ronaldo并不像他所了解的那样——尽管他们被媒体渲染成宿敌,所以他想问清楚。



“怎么可能?你又没有惹我,我怎么会讨厌你呢?”


“Um……因为我们是宿敌?”Leo小心翼翼地说,虽然他之前没有招惹Ronaldo,但他担心对方不喜欢这种话题。


“哈哈哈哈哈……”Ronaldo大笑着,眼角都弯了起来,“你作为当事人还会相信那些人说的鬼话吗?我们只是正好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两个足球运动员,又正好在对立的俱乐部而已,”他停顿了一下,又问,“难道你讨厌我?”


“没有!”Leo有点着急了,他不想Ronaldo误会自己,“我只是……有点在意你……”,他说得越来越小声,本来模糊不清的声音就更加听不见了。


“你说什么?”Ronaldo疑惑地问。


Leo觉得自己的耳朵一定很红,还好他戴着兜帽。


“我是说,我有点担心你会听信外边那些关于我讨厌你的谣言。”


“那我现在知道你喜欢我啦。”Ronaldo调皮地说,Leo感觉自己的耳朵在滴血。


他平时和其他女人调情是不是也会说这样的话呢?他在心里面想着。


“不要在意那些谣言啦,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我也相信你不是那样的人。你只要知道我喜欢你就好。诋毁我们其中任何一人的人,你就当他们是对我们其中一人有偏见的旁观者就好。”Ronaldo再次真挚地强调。


他还说了一句话,是一个诗人说的,Leo发誓绝对要把它记好。


 他说,“Always forgive your enemies - nothing annoys them so much. ”


“不过看烟花应该跟恋人一起看才对,你的女朋友呢?或者男朋友?”Ronaldo想换一个轻松点的话题,他看得出来Messi为此烦恼——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很大程度地减轻了Leo的烦恼。


然后他想起自己对Messi的了解——除了他的球风和人尽皆知的爱好之外,他的感情生活似乎从来没有在公众场合出现过,就连去苏黎世也只是带着自己的青梅朋友。Messi甚至没有公开表示过自己是个异性恋。


“我有过女朋友,但后来分开了,我现在还不想开始一段新恋情。你呢?你不也应该和女朋友一起来看吗?”


“我现在是单身呀,”Ronaldo突然沉默了一会儿,在Messi的注视之下,他慢慢地说,“请问Mr.Messi有没有兴趣今晚跟我做个伴呢?”然后他向Messi伸出了手,微微弯腰,像一个在毕业舞会上邀请心上人跳舞的高中男孩。


离00:00越来越近,在广场上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人们说笑的声音也越来越嘈杂。但是Leo此刻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感受不到。他只听见了自己的心脏加速跳动的“砰砰”声,只看见了Ronaldo那双迷人的眼睛,只感受到了Ronaldo手上的温度。


“你平时也是这么浪漫的吗?”Leo问。


Ronaldo刚刚张开口,一束烟火窜上了黑暗的夜空中,像变魔术一样地绽放开来,艳红色照亮了整个巴塞罗那,绽放时的声响掩盖了所有人的声音。Leo看到Ronaldo的嘴巴在动,但是没有听见他说了什么,但他已经不在乎了。


因为他看到Ronaldo的眼中有自己。


Ronaldo将Leo送到了他的巴萨队友们聚会的房子的门外。离开之前问Leo要了电话号码,并在说晚安之前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


他带着Ronaldo送给他的美好的邂逅和新年祝福入睡了。


Ronaldo那晚却辗转难眠。




今天距离烟花表演那晚已经过去了三天,Ronaldo除了那晚的晚安之外没有再给Leo发短信,而Leo也没有胆量主动找他,他怕自己会打扰到对方。


正当他在房间里为了这件事还有别人诋毁Ronaldo的事心烦时,他的窗户被人用石子击中发出了声响,他打开窗户朝院子里看,想逮到那个顽皮的小孩。结果那个身高185cm的顽皮的小孩戴着一副墨镜、露出一排大白牙,笑得一脸灿烂地看着他。手上还拿着张纸,上面用马克笔写着:你现在准备好开始一段新恋情了吗?我想了好几天,我准备好了!


Leo觉得Ronaldo就像个夜里来心上人家里偷人的纯情高中生。


不过这也提醒了Leo明天一定要记得找人修理几天前坏掉了的安保系统。


Ronaldo举起手中的手机摇晃了一下,示意Leo看手机。


Leo赶紧拿出口袋里的手机,他收到了来自Cristiano的一条短信。看来这几天没有白看Wilde的诗句。





他说

 

——The very essence of romance is uncertainty.

 
 
 
 
 
 
 
 
 

评论(20)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